Return to site

Alumni Sharing at OLC

· Mentorship2019

11月25日和27日由【學長計劃】安排舊生社工師姐Ada Pong(土房子機構), 從事專業公司秘書多年的Donna Wong和嶺南大學教學總監 Jenny Ko走進中六班與同學的分享 :

Ada:
人生路長,際遇各異,總有不順心事。
分享給師妹自己在職場的‘蝦碌’事及做得不夠好的地方,當時的反應以及合適的應對方法。
其實除了書本上的知識及學校的生话經驗,人生更需要懂得將所學的融會貫通及練習待人接物的能力!

Donna:
除了簡介了公司秘書公會及Chartered Secretary的工作,也分享了自己工作時的體會: 成績固然重要,但母校給予我們最寶貴的,是品德的培育; 在職場上、人生路上,謙遜有禮永遠是致勝之道。最喜歡我的數學老師常說的一句話:條條大路通羅馬,師妹們,努力、加油!💪💪

Jenny:

「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」—— 這是我在分享中,最想為師妹帶來的一句説話!
很榮幸再次有機會回母校與師妹們進行分享,每次回校,都有回家的感覺!來到中學生涯的最後一年,相信師妹們都忙於向着大學之門而努力奮進。大學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,既自由又自主的學習模式、宿舍生活、交流生計劃、數之不盡的個人發展計劃、奬學金項目、以至實習和職前培訓計劃等,都是開放給一眾有準備的同學的!期望我的分享能激勵師妹們努力裝備自己,迎戰文憑試之餘,亦能努力增進自己的軟技能,待機會出現之時,好好捉緊它們!

broken image
broken image
broken image
broken image
broken image